骨干教师:邢煜婷

作者: 时间:2020-05-30 点击数:

 

姓名:邢煜婷

教学工作:

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戏剧专业,硕士研究生,多次参加国家教育司主办的俄罗斯大师班进修,并出色结业,教学教法融合了国内外先进的教学理念。

曾就职于长春电视台综合频道,有丰富的媒体一线实践经验。从教以来,教学态度严谨,注重因材施教。

主要讲授《普通话语音基础》、《播音发声》、《语言表达基础》、《大型活动主持》、《剧本演读》等专业主干课程。 

科研工作:

吉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长春市戏剧家协会会员、长春市诗歌学会秘书长。曾主持“中国·长春国际微电影文化节”、“2014东北亚国际动漫作品大赛颁奖典礼”、“中俄青年友谊之声音乐会” 等省市级及国家级音乐会、晚会等活动数十场。

1、在社科类期刊《华章》发表论文《浅谈人物专访与纪录片结合形式的现状与未来发展》。

2、在期刊《科技传播》发表论文《电视民生新闻主持人问题与对策初探》。

3、在期刊《戏剧之家》发表论文《不同主题大型活动中主持风格特点探析》。

4、在期刊《智库时代》发表论文《论播音发声的情感内核及语义表达》。

5、参加科研立项《小马历险之胖鸽历险记》,负责台词指导、统筹和外联工作。

6、在期刊《记者摇篮》发表论文《浅析电视新闻现场报道的策略》。

7、在期刊《卫星电视与宽带多媒体》发表论文《全媒体视域下电视新闻播音对策研究》。

8、在期刊《新闻传播》发表论文《自媒体传播时代播音主持人才培养模式的再思考》。

9、在期刊《西部广播电视》发表论文《广播播音主持语言表现力的提升路径研究》。

10、在期刊《作家天地》发表论文《关于电视播音主持副语言创作的研究》。

11、在期刊《黄河黄土黄种人》发表论文《论融媒体时代人工智能技术在播音主持工作的应用》。

12、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适用于播音主持专业的声音处理装置”。

13、软著“播音主持艺术课程培训系统”

14、参与多项国家级、省市级、校级课题研究。

15、获得微课教学比赛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