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高莹

作者: 时间:2020-05-30 点击数:

姓名:高莹

研究方向:艺术理论、当代文化艺术思潮、影视文化等

2013年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由于对所学专业的热爱选择继续留在东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并于2016年6月获东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实践活动。

在校期间爱岗敬业,工作认真刻苦,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项工作。能够根据每名学生的具体情况适时调整正确的参考系,帮助他们对自己的学业与未来的人生有一个好的规划。

教学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艺术理论、当代文化艺术思潮、影视文化等,主讲课程有《广播电视概论》、《影视评论》和《电视节目策划》,与学生相处融洽,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感情。

科研工作:

教学期间主持并参与多项教学与科研课题,其中《高校青年亚文化群体新媒介赋权行为及影响研究》获得省级立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发表若干学术论文。

获奖情况:

多次组织学生参加省级与国家级微课作品比赛,其中《景别的合理运用》《用构图讲故事》《是枝裕和电影中的父亲形象》分别在省级与国家级信息技术比赛中获得较好成绩。

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并获得省级立项的好成绩,学生在比赛过程中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