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在京盛大开幕 电影学院创作众多艺术作品受邀参展

作者: 时间:2021-07-29 点击数:

7月23日晚,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庆典暨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开幕仪式在北京首都剧场隆重举行。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任鸣,著名导演王潮歌,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巴图,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以及学会副会长、各委员会、各省市学会、企业、院校院团嘉宾代表应邀出席。

中国舞台美术展每四年举办一届,为中国舞台艺术领域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国展。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次展览以“未来已来”为主题,以前所未有的艺术视角,打造了一场联动全国舞美行业力量的艺术嘉年华。

电影学院副院长张通、电影特效系系主任桂学哲、电影美术系青年教师杨军、电影导演系青年教师杨凯朝代表电影学院应邀参加开幕盛典并参加了相关的学术活动。电影学院参展作品以近期创作的话剧、电影短片为主。

长春光华学院是东北地区唯一的独立参展高校,参展作品通过科技与艺术融合,借助多种新媒体艺术表现形式,运用数字化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为舞美视听设计革新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让有限的舞台空间得以延伸。作品得到了中国舞美学会相关领导及众多国内知名艺术家的高度赞誉与好评。

 25日上午10时,展览期间,中国舞美学会展暨第四届艺术双年展高峰论坛在视觉艺术展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问道、突围”为主题,聚集中国20余位著名舞台艺术家、导演、视觉艺术家,就活动主题进行研讨发言,电影学院副院长张通针对“问道、突围”的主题发表了意见,就未来舞美科技创新发展与艺术人才培养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论坛结束后,电影学院与中国舞美学会及多所著名艺术院校、舞台艺术创作机构等达成合作意向,并在今后舞美艺术创作、舞台艺术人才输出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展览期间,电影学院与众多参展高校、一线艺术创作团体、著名视觉艺术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今后我校电影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实践、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众多方面拓展了思路,在舞台艺术领域实现跨跃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