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参与拍摄冬奥电影《我心飞扬》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到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长春市人民政府联合摄制的冬奥电影《我心飞扬》在长春北湖奥林匹克公园拍摄。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收到剧组邀请,4月15日,电影学院19级辅导员白浩阳与50名表演系、播音系、编导系、戏文系学生赴北湖奥林匹克公园参与该影片的拍摄。

《我心飞扬》

1980年,中国代表团开始参加冬奥会,屡次与金牌失之交臂,失败与不甘像针一样狠狠刺痛中国人的心。2002年,第19届盐湖城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共获得2金2银4铜的好成绩,打破了自1980年我国首次出征冬奥会长达22年金牌为零的历史。从此,五星红旗无数次在冬奥会上空升起。2022年2月4日,北京将举办第24届冬奥会,再度向全世界证明我们在冰雪赛场的不俗实力。电影《我心飞扬》灵感源自中国冬奥金牌零的突破,讲述冬奥健儿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故事。

实践教学

电影学院始终秉持着“以项目带动教学”的办学理念,有效搭建实践教学平台,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让学生真正在项目实践中得到锻炼与提高。《我心飞扬》集结了国内顶尖的主创团队,由著名导演徐峥监制,著名导演王放放执导,众多实力派演员出演。与高精尖创作团队的合作,使电影学院参演拍摄的学生能真正意义上参与到专业一线剧组的实践锻炼,开阔眼界,提升专业综合素质,进而为影视产业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艺术人才,为我国电影产业的繁荣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服务。

电影将于2022年大年初一上映,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将携手电影《我心飞扬》献礼2022年北京冬奥会,用伟大的运动拼搏精神鼓励众多学子们奋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