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庆贺!电影学院《苍夏》问鼎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作品奖!

作者: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联合长春新区人民法院拍摄电影短片《苍夏》斩获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作品奖”。2020年11月7日,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强力之夜”盛大启幕,电影学院特聘教授委员会副主任胡连华教授赴云南临沧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它是亚洲区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微电影盛会。目前,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美誉度、品牌价值的国际性质的微电影最高奖项,也是中国政府奖项的最高级别奖。

我院联合长春新区人民法院所拍摄的电影短片《苍夏》以“专业性、现实性、深刻性、艺术性”的特点,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及行业专家的一致好评,本作品在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中绽放光芒,展现了鲜活的生命力。

电影短片《苍夏》是反映法律威严与人性温度的法治题材电影短片。作品由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电影学院特聘教授委员会副主任胡连华与“真”农民工钱信发联袂主演,由电影学院师生共同创作完成,展现出了电影学院的原创力、洞察力和价值观。影片根据真实案件改编,讲述了善良、温度与刁恶 、人性的法治题材故事,影片激发了观众内心思考与人性共鸣。陈长兴的狡猾与无赖、老钱的质朴与执着、罗法官的正义与睿智、利益与情感、道德与尊严、法律与人性的光辉缓缓浮出水面……

本次我院联合长春新区人民法院拍摄的电影短片《苍夏》在亚微节上一展风采,既彰显了电影学院“以项目带动教学”的教学理念及产学研用为一体的育人模式、提高了我院的社会影响力,也是对我院师生专业性的肯定与认可。电影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携手共进,汇聚伟力,再获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