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我校胡连华教授参演电视剧《人世间》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

作者: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人世间》近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黄金时间热播。《人世间》由中央电视台、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等多家单位制作,由李路执导,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等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该剧根据梁晓声的同名小说改编,以北方城市的一个平民社区“光字片”为背景,讲述周家三兄妹周秉义、周蓉、周秉昆等十几位平民子弟在近五十年时间内所经历的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

我校电影学院胡连华教授特邀出演出版社社长,以扎实朴实的表演风格将出版社长刻画得十分鲜活,给观众留下了较深的印象。

胡连华,中国著名配音演员,曾为1100余部国内外优秀影片配音。代表作有:美国影片《教父》《罗马假日》《变相怪杰》《蓝精灵—格格巫》《马达加斯加》,法国影片《圣女贞德》,日本48部系列电影《寅次郎的故事》等。曾获中国电影华表奖、大众电视飞天奖、中国电影学会奖。2019年广播剧《今生无悔》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饰演曹司令);2019年原创话剧《耀眼的弧光》获吉林省第31届电视文艺奖“丹顶鹤奖(饰演胡主任)”一等奖;2020年微电影《苍夏》获亚洲微电影节最佳作品奖(饰演罗法官)。

作为我校首批教学改革试点单位,电影学院制定了科学系统的发展战略。在当前电影数字化生产的背景下,学院全力抢占专业“制高点”,积极引进国内外前沿的电影制作技术与设备,积极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学院充分发挥专家教授在教学与科研中的核心作用,充分发挥青年骨干教师在创作实践中的先锋作用。学院本着“以项目带动教学”的多维办学理念,先后与国内部分著名影视机构、媒体联合建立了创作实习基地,在院内各系成立了相关的专业创作工作室,使学生在校期间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各类科研与创作项目。电影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推进教学设备、教学空间换代改造工作,在基础建设上取得了重大进展。2022年学校电影产业实训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此次电影产业实训基地项目是学校“十四五”期间一件大事和喜事,为建设百年大学的道路铺就了又一块坚实的基石,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拓展了办学空间,提供了更好的环境保障,必将推动教育资源的进一步整合,促进专业联动发展,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长春影视产业发展贡献力量,进一步助力中国影视产业多元发展。





供稿人/赵健

 

供稿组织/长春光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