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须知】长春光华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须知

作者: 时间:2022-02-17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迎虎年新春,看精彩冬奥。寒假进入尾声,春季学期即将来临。

为切实做好各项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全面保障我校学生身体健康和安全,根据教育部、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下学生暂缓返校

1.返校前14天内,所在地区内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的。

2.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返校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所在县(市、区)为长春市要求的排查管控地区(实时更新)的。

3.返校前14天内本人及家庭成员或同住人员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返回人员有接触史或接受排查管控,处于居家医学观察期、健康观察期等有疫情暴露风险的。

4.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

 

二、返校条件

1.返校前所在县(市、区)为低风险地区,前14天内未前往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县、市区),行动轨迹清晰可查,身体健康。

2.对从中高风险区所在市(州)及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市(州)来(返)长师生员工(除疫情所在县市区外),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并做好14天健康监测。

3.有以下情况之一的需同时提供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请返校。

(1)居住地为吉林省长春市以外地区;

(2)返校前14天有吉林省长春市以外旅居史的;

(3)返校前14天内出现呼吸道症状及发热、乏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症状,排除新冠感染并已治愈的;

(4)吉林省长春市居住学生,且14日内无出发地以外旅居史、无疫情风险接触史、暴露史可免除出发前48小时核酸检测的要求,其他要求不变。

4.经学院审批后,方可返校。如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等原因导致返校遇到困难,可及时向辅导员说明有关情况。

 

三、返校流程

1.返校途中尽量乘坐直达交通工具。严禁在中高风险及长春市属地排查管控地区(实时更新)的火车站、客车站、机场等地始发、住宿及跨站中转(不同的机场或火车站) 。

2.学校规定的各批次返校时间前2天,返校学生填写《长春光华学院学生疫情防控诚信责任书》《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健康信息登记表》并提交返校申请信息及行程信息,上传返校前3日内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返校前3日内的吉祥码截图。

 

四、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做好个人防护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如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和学校,视病情及时就医。

2.保持个人卫生

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以及饭前便后,均要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擦拭消毒,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

3.关注自我健康

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当主动配合乘务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并及时报告辅导员。

转载自/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工作处

供稿组织/新媒体运营中心
供稿单位/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