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锦瑟年华丨电影学院表演系开展第二届晨星沙龙文艺汇演

作者: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五千年文明绚丽中国,三千年礼乐仪表四海,七十载春秋浩然华夏, 二十年光华锦瑟年华。正值期末之际,电影学院表演系学子们在相关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第二届晨星文艺沙龙汇演。作为期末总结汇演,风华正茂的表演系学子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活动中展现了自己独特的青春风采。

12月24日下午13:30,表演系晨星沙龙活动在第一教学楼阶梯二顺利开展。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先生、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邹立仁、校友办主任祁宝生、电影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晓明、电影学院副院长胡连华、电影学院副院长张通、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松、表演系主任冯月萍及部分教师莅临本次活动。

 

“锦”

锦瑟年华


生活如酒,品一壶陈年佳酿,岁月如歌,唱一曲荡气回肠。少年时,我们怀着梦来,轻狂中仍显娇嫩。青年时,我们踏着梦来,稚嫩中多了一份担当。

时间顺流而下,梦想逆流而上。舞蹈《伏落》作为开场,引人入胜的舞姿使观众们见证了青春洋溢的活力与激情;歌曲《男孩》轻轻诉说着青春的悸动;剧本《简·爱》演读的声情并茂也使我们感受到了声音无穷无尽的魅力。

 

“瑟”

锦瑟年华

 

没有高大的身躯,却有着坚强的意志;没有繁琐铺张的描述,却净化千万人的心灵。锦瑟年华,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心中永恒的青春与梦。

以青春之名,不负韶光。配音《王者荣耀》使晚会在全场阵阵掌声中迈向高潮;舞蹈与小提琴演奏《加勒比海盗》彰显舞蹈与音乐融合魅力;小品《光华动物园》也让观众在幽默风趣中感受到了浓浓温情。

 

“年”

锦瑟年华

 

以老人海上孤舟独钓为隐喻,再现了现代作家对命运本质和生存态度之思索的现代寓言,朗诵《老人与海》蓬勃大气,尽显青春风采。时间会抹去一切,但永远不会抹去纯真的岁月。舞蹈《溯梦》舞动唯美青春,诠释梦想的力量。歌曲串烧也澎湃着青春的张力,将音乐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华”

锦瑟年华

 

不畏将来,不念过往;秉持心气,何惧远方。舞蹈连跳,现场洋溢着热情与朝气;表演元素基础训练《临摹》,尽显电影学子舞台功底与专业技艺。激情与稳重同在,我们站得更高;豪迈与睿智长存,旅途没有终点。在期末结课考试之余,电影学院表演系师生们用自己的才艺与热情为学院增光添彩。

在这些精彩节目的背后,是追梦学子们挥洒的汗水与付出的心血,也是学子们对于初心的守护。在本次沙龙中,电影学院特别为表演系年度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了“松鼠奖”、“最佳贡献奖”、“最佳人气奖”三项大奖,以此表彰并鼓励表演系学子不懈努力,再创佳绩。 本活动在《我们这四年》和《明天会更好》的演播中走进尾声,表演系全体师生也借此向电影学院毕业生表示衷心祈盼。

青春所满怀的期望,如锦瑟年华中的每一份璀璨。晨星沙龙是冬日里温暖的四月天,学生们凝聚着自己的情感与梦,为如梭的四年光阴留下了美好印记。一弦一度思华年,青春永不散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