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调研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0-10-07 点击数:

为将我校加快建设成“政府重视、社会认可、学生满意、教工自豪、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大学”,电影学院于10月7日下午在一教528b召开“十四五”规划调研工作会。长春光华学院校长李晓光、长春光华学院党政办主任高海英、长春光华学院人事处处长胡文强、电影学院教学院长胡连华教授、电影学院副院长张通、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松以及电影学院各系系主任教师出席此次工作会。

会上,电影学院副院长张通就我院“十四五”工作的四个阶段进行阐述。张通院长表示,“十四五”规划要在“十三五”规划基础上合理过渡,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在规划建设中关注重点、抓住重点,抓住目标定位。

会议围绕《长春光华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展开,会议就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主要内容、进度安排、总体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安排。胡连华教授对“十四五”期间学院发展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强调,号召全体教师以改革为契机,树立问题导向、强化目标导向、提高创新意识,在“十四五”期间凝心聚力、精诚团结,为打开电影学院新的发展局面不懈奋斗。

李晓光校长听取我院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教师们悉心交流,了解情况,点评工作,对我院教师心系发展的精神和工作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站在全校的高度,结合我院教师提出的问题,对我院的工作进行指导。特别就“十四五”期间学校要推进的重点工作、要解决的主要问题进行科学部署,提出工作要求。李晓光校长特别指出:“十四五”是学校深入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时期,要在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紧盯学校发展目标和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内涵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实现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我院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清单、提高规划编制工作站位,科学高效的编制“十四五”规划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院也将继续完善“十四五”工作部署,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