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共同关注 || 《垃圾分类》“让更多人行动起来” ——我校将“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体现在作品中

作者: 时间:2020-06-04 点击数:

近日,我校电影学院荣获2019年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大赛及创意大赛金奖的公益广告《垃圾分类》正在吉林卫视频道播出,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把“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和“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体现在作品中。作品《从我做起》表现了退休老人——这个具有“活力”的群体在垃圾分类中的态度与应起的作用。作品《说到做到》通过一个年轻妈妈和幼儿在垃圾分类中的不同表现,讲述了“说到做到”的重要性。

近年来,我校电影学院着力突出“产学研”办学特色,秉持“项目带动教学”的办学理念,以业界领先的“电影艺术+数字科技”为依托,引导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将教学与实践、教学实训与科研创作有机地融为一体,较好地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创作能力。学院以“合作共赢,服务社会”为宗旨,不断加强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项目合作,以项目带动教学科研。如与长白山池南区合作拍摄电影《讷殷之恋》,与宁视传媒合作拍摄电影《天瞳眼》,与鲁迅文化基金会合作完成大型专场文艺演出《民族魂》,与中寰华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合作拍摄大型城市形象宣传片《长春朝阳》等,在省内乃至全国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项目合作给我校电影学院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在各级各类大赛或评选中屡获殊荣。如中共中央宣传部近日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获奖作品的决定》,由我校胡连华教授参演的广播剧《今生无悔》荣获中宣部第15届“五个一工程”奖;由青年教师冯月萍主演的4K电影短片《殇夜》在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新闻信息传播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集团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中荣获“30分钟类一等优秀作品奖”;与长春纪检委合作,由青年教师张时嘉执导,胡连华、郭金非教授主演的反腐短片《珍宝》荣获“清廉吉林微视频大赛一等奖”,并被收入“长春市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资源库”;与吉林市戏曲剧院合作,青年教师何钧宇担任音乐制作的大型吉剧《黄大年》获国家艺术基金支助,并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