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摄影与制作方向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是电影学院的特色专业。本专业参照美国电影教育体系,结合本院的教学特点,采用“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Film Production的概念,将摄影、导演、录音和剪辑形成一个总体的教学体系对学生进行专业教育。前两年以专业基础教育为主,后两年进行有专业方向的特殊精识教育,有助于学生全面了解影视专业,力求培养出实践创作能力优化的专业化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熟练掌握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影视前期和后期实践创作能力,有一定研究、沟通、指导、策划能力,能够在互联网、传媒、影视、剧组等相关领域从事影视摄影与制作导演、摄影师、灯光师、剪辑师、调色师、电影美术、舞美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及复合型高级艺术人才。

  影视摄影与制作方向主干课程:动态摄影基础、蒙太奇基础、视听语言基础、电影解析、影视广告创作、MV创作、微电影创作等。

  电影美术方向主干课程:空间场景设计、影片创作、绘景基础、模型制作与实践、影剧服装设计、化妆设计原理与技巧、毛发设计与制作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影视文化传媒公司、电视台、互联网公司、新媒体平台、教育系统、剧组、企事业单位文化宣传部门等相关领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