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各地校友企业加入校友商会、校友企业产品 展示、校友企业招聘信息发布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31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服务校友、传递价值,推动校友企业资源整合的良性发展,促进母校和校友共同发展。校友工作办公室将利用校友总会官方网站、长春光华学院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免费为校友企业做宣传,以展示学校建校20周年来的教学、育人和科研成果。现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校友企业加入校友商会

 

(一)校友商会简介

校友商会以“情感是基础,合作是共赢,发展是目标”为宗旨,充分依托母校和校友双重资源,搭建光华校友企业家创业交流和服务平台。商会将为校友企业提供帮助和支持,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促进校友企业互利合作共赢。

 

(二)商会的重点任务

1.依托各地校友分会的资源优势,为校友企业家的发展提供支持。

2.举办校友企业家论坛、主题研讨、讲座培训、投资考察、交流学习等活动,促进校友、校友企业与母校共同发展。

 

(三)商会的组织形式与运行机制

各地校友商会高度自治,相关规章制度参照《长春光华学院校友商会章程》(附件1)。各地设置商会会长一名,秘书长一名,副会长、副秘书长若干名,负责商会重大事项的决策,领导商会开展日常工作。

 

(四)入会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诚实守信,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

3.愿意积极参加商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五)报名方式

请有报名意向的校友填写《长春光华学院校友商会会员申报表》(附件2),将此表电子版发送给所在校友分会负责人,各校友分会负责人联系方式已汇总成表格(附件3)。

 

二、校友企业产品展示

 

(一)参展要求

1.参展企业要求:在工商部门正式登记注册的校友企业。本次活动的邀请对象均为长春光华学院校友企业。

2.展品要求:本次活动展出品须为符合国家安全标准且在保质期内的各类农副产品、食品(烟酒除外)、生物、电子、服饰等便于展示的商品,售卖价格应为出厂价,参展企业对展品质量安全负全部责任。

 

(二)展示形式

1.线上产品展示:在“长春光华学院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平台中将上线“校友商城”版块,符合要求的校友企业产品将在其中面向广大校友展示,浏览者如有购买意向将直接与校友企业负责人联系。

2.线下产品展示会:在2020年9月学校20周年校庆日当天,将举办校友企业产品展示会,欢迎各校友企业返校参会。

 

(三)报名方式

报名线上展示的校友企业需填写电子版《长春光华学院校友企业产品展示报名表》(附件5),食品企业需签写纸质版《食品安全承诺书》(附件6);报名线下展示会的校友企业请参照《关于举办长春光华学院校友企业产品展示会的通知》(附件4)。连同企业营业执照、食品生产或经营的许可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压缩后打包发送至邮箱:17649999627@qq.com

 

三、校友企业招聘信息发布

 

(一)招聘形式

1.线上招聘信息发布:通过校友总会官方网站、“长春光华学院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符合我校专业设置及学生就业需求的省内外校友企业招聘信息进行发布和宣传,将岗位需求信息精准推送给各位有需求的校友。

2.线下校园招聘会(每年9-12月):为具有一定规模、就业岗位多、发展潜力大、能够到校进行现场宣讲、招聘、面试的校友企业安排招聘时间和场地,与学校就创业部门精准对接,为企业和应届毕业生搭建服务平台。

 

(二)报名方式

1.填写《长春光华学院校友企业招聘登记表》(详见附件7),完善相关信息,发送到校友总会邮箱17649999627@qq.com进行备案。

2.经校友总会审核,我们将在校友会网站首页开设“校友企业招聘”专区及校友企业形象展播专栏,为校友和校友企业提供一个展现自身风采及校友企业形象的平台,助推校友成长;对于优秀的校友企业家,我们还将进行专访,并刊登至校友总会网站,为广大校友树立良好标杆。

 

(三)其他事宜

1.校友企业招聘主要针对我校毕业生(具体专业设置详见附件8),专业需求不符合的企业请勿报名。

2.学校将于每年招聘会前通过“长春光华学院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平台、校友总会官方网站、电子邮箱、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具体参会信息,有意向参加校园招聘会的校友企业请及时关注和查询跟踪。

 

四、注意事项

 

(一)本次三个活动的邀请对象均为长春光华学院校友,请务必保证信息真实准确,所有活动长期有效;

(二)校友办收到校友企业的相关合作意向后,会有工作人员或者志愿者与报名企业对接,告知后续具体流程;

(三)校友企业可以同时参加以上三个活动,活动的前期宣传、具体通知、审核结果和详细动态都将通过“长春光华学院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平台和校友总会官网进行发布,请参会企业及时关注和查询跟踪。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祁老师15243106000

       王老师17649999627

办公电话:0431-81863351

电子邮箱:17649999627@qq.com

联系地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3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