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启动

作者: 时间:2020-05-31 点击数:

疫情当下,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部署,为毕业生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招聘资讯与求职技能,拓宽就业渠道、保障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教育部同有关部门于5月6日启动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并联合央视频推出“百日冲刺”视频直播,电影学院16届全体毕业生于5月6日上午10:00通过央视频观看了本次直播。

直播中,王辉司长出席启动仪式并首先接受采访,具体介绍百日冲刺行动有关情况,启动仪式由白岩松主持并发布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专项行动。与此同时,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携手国投人力,与教育部共同发起的“24365国聘行动”联合专场招聘活动,公布于同日正式上线。

白岩松表示,随着毕业季的逐步逼近,毕业生求职即将进入关键期。而考虑到本次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某些方面的不利影响,国家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中央等6部门联力推出本次“百日冲刺”行动,并推进企业稳岗扩就业行动,国有企业今明两年将连续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

直播结束后,电影学院16届辅导员田雨默老师就本次直播内容作线上总结会议。会议中,田雨默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疑问,并特别强调,“百日冲刺”行动将从5月份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在这关键的100天里,教育部及相关部门将重点组织开展升学扩招吸纳行动、充实基层专项计划行动、扩大毕业生参军入伍行动、开拓科研社区医疗基层岗位行动、推进企业稳岗扩就业行动、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行动、持续开展网上就业服务行动、重点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狠抓责任落实行动等十大专项行动,希望我院16届毕业生把握好这关键的100天,在接下来的就业关键期中充分考虑、认真谋划,争取到最理想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