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电影学院党总支开展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百天党史学习打卡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电影学院党总支以纪念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学党史、感党恩、强党建、正党风”为重点,以“百年红船,扬帆远航”为主题,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开展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百天党史学习打卡活动。

全体党员通过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悟创新理论伟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进一步引导我院广大师生延续红色血脉,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团结奋斗精神。

3月26日起,在对应群内进行百天党史学习打卡,学习内容为“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推送的“党史上的今天”,其他学习内容如观看书籍、观看影音等方式自选。

 

打卡内容

【一天一打卡】依托平台学习

关注公众号“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每日阅读公众号推送的“党史上的今天”,完成后,上传浏览截图照片。

【一周一分享】学习心得分享

每周通过公众号、学习强国等app和阅读相关党史书籍学习后,撰写学习笔记,分享学习心得。

【一月一测验】考察学习成效

每月在长春光华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打卡“群内发布与党史相关的阶段性小测试题(10-15题),参赛师生认真作答,题库主要来源于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党总支。

 

监督反馈

电影学院指派专门人员定时在党员群里发送信息,提醒参与师生进行每日打卡活动,定期公布学习参与情况。学院最终会根据活动参与情况,对参与积极、表现优异者予以表彰,并颁发相应奖品及荣誉证书。

参与者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所有参与者应在当日20:00前完成打卡。

在打卡环节中,参与者需附上其学习记录的照片或相关说明,学院会从中筛选优秀内容定期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