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电影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央视专题节目《榜样5》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们贡献的力量。2021年3月22日,电影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线上观看央视专题节目《榜样5》。

《榜样5》专题节目,旨在宣传抗疫精神,集中展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成果,扩大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成效,营造团结鼓劲、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

电影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在学院组织下,集体观看《榜样5》,并写下自己的观看感悟。 我院教工及学生党员表示,在观看完《榜样5》之后,深感国家力量的强大以及共产党员在这场阻击战中贡献的力量之大。影片中,通过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来集中展现了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们勇于奋斗、甘于奉献的大无畏气概,同时也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节目中,共产党员的真实事例感人情深,令人不禁潸然泪下,由此也生动的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与信心。

面对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460余万基层党组织、9000多万共产党员严阵以待,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冲锋在最前线,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扬在最前沿。他们不仅是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也是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面对新形势下的各种严峻挑战,要保持定力,做到对党永远忠诚,不断学习先进理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增强服务人民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人民群众的肯定和拥护。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唯真抓实干至上,始终以“干”字当头,少喊口号,多为群众办实事,要业精于勤, 勤政务实,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希望我院所有教工与学生党员能够以影片中的党员为榜样,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办好事,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