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电影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09-12 点击数:


2020年9月11日下午1时,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发教职员工树立“立德树人、奋进担当,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理念观念,引导教工党员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从而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教工党支部于第一教学楼528B党员活动室召开了“立德树人、奋进担当,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组织生活会。长春光华学院副校长吴安平莅临本次会议。会议由电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卫一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教工党支部书记卫一萌宣读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紧接着,以马艳丽为代表的教工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党支部书记卫一萌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参会党员态度端正,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为重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自觉要求,逐一进行自我剖析,民主评议。从会议实时反馈的良好情况来看,全体党员自我剖析全面、深刻。

在听取完党员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问题清单后,吴安平副校长肯定了电影学院教工党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效性,并认真、具体地对本次党员在批评反思、对照检查过程中所提到的重点问题做出总结,给出了切实的意见与建议。

吴安平副校长强调,教工党员要加强自身学习,这是对本职工作及学院发展的重要要求。电影学院拥有十分年轻化的教师队伍,在教师职称评定方面一定要严格重视。此外,加强对自身的肯定,是进一步成长的重要过程。要正确看待自身不足,有错误力行整改,但有优秀之处也要给予表扬。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是教师队伍应不断追求的重要方向。电影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积极发挥自身价值,以积极迎难而上的劲头往前冲。最后,要以“四有”标准衡量评定自身,是教师日常工作的重要标杆。电影学院党员教师、非党员教师都要积极参加学校的评优评奖,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把理论落实真干,做出效绩。

即知即改,立说立行。电影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就本次会议上反思与讨论得出的解决办法以及吴安平副校长提到的批评建议表达了对新一轮教工党支部整改工作的决心。全体教工党员也表示将积极地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高度上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力争做一位合格的党员、优秀的教师,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与带头作用。

下午3时23分,会议圆满结束。通过举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电影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稳固与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相信电影学院教工党支部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将这种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贯彻下去,积极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奋进担当、勇于作为,能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为党支部的壮大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