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七·一丨建党九十九载 礼赞盛世华诞|电影学子手绘颂党恩

作者: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在会议进行过程中,突然有法租界巡捕闯进了会场,会议被迫中断。于是,最后一天的会议,便转到了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艇上举行。经过讨论,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并选举产生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党的一大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由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在《论持久战》中提出:“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

中国共产党的99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99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集中体现在紧紧依靠人民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 一,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二,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三,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也是中国人民永远值得铭记的伟大成就。

为隆重庆祝党的99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我院于7月1日举办建党99周年纪念活动——手绘颂党恩。

学习党史,礼赞华诞;歌颂党恩,不忘初心。中国将继续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未来更好、更和谐发展的动力源泉,我们只有坚持履行“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义务才是对“党在我心中”的最好的诠释。


 

【电影学子“手绘颂党恩”活动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