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电影学院开展“战疫下爱国主义教育”系列微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为在当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引导学生树立必胜信心,强化学生的社会责任担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23日下午,电影学院爱国主义讲师团积极组织了线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战疫下爱国主义教育”微党课进行具化落实,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松老师、电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秋菊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分别举行了微党课教育活动,电影学院全体党员及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爱国教育系列活动。

6月23日下午2:00,白松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召集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战疫下的爱国主义教育”微党课。党课中,白松老师严肃强调了学生的居家疫情自我防护和家人防护这一重要问题,要求各年级学生干部仍要继续监督各年级同学认真做好每日钉钉健康打卡、但凡遇到学生产生发热等疑似状况,一定要及时上报给辅导员教师。其次,白松老师就今日的微党课做出具体讲解,本次微党课讲授主题为“战疫下的爱国主义教育”,讲授内容具体包括爱国主义的内涵是什么、中华民族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有哪些、爱国主义的时代价值是什么以及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四部分。

党课最后,白松老师对本次微党课进行总结并发表感言。他教导学生要认真体会领悟本次战疫所体现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立足于战疫,学会在逆境中健全人格,培养正确三观,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以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与祖国共奋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与践行者。

6月23日下午4:30,刘秋菊老师组织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以“疫情之下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微党课。刘秋菊老师强调,爱国主义,是个人对祖国依赖关系的反映,是基于人们对祖国价值的全面认同而产生的的一种肯定性心理倾向,它涉及到祖国的一切要素,体现为人们对于自己祖国的整体之爱。爱国主义要求我们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自己的骨肉同胞、爱祖国的灿烂文化、爱自己的国家,中华民族具有历史悠久的爱国主义优良传统,爱国主义在当今时代同样具有及其深刻的时代价值,这要求每一位学生要认清责任使命,树立主人翁意识与担当意识,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党课中,刘秋菊老师就本次疫情特别指出,在疫情面前,中华儿女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在本次战疫中,我们看到了很多爱国主义者为了更多数人获得生的权利而奉献了自己的生命,我们也见证了疫情之下祖国对人民的责任与爱护。爱国不是口号,爱国要求我们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学好文化知识、强化政治意识、领悟国家政策方针,将爱国之情转化为爱国之行。通过本次微党课系列教育活动,激发了电影学院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了学生的情感共鸣,强化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价值引领。在增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同时,培养学生树立了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与大局意识。电影学院全体学生将认真学习爱国主义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树立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抗疫情,爱国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