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团学组织秘书处联合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为使电影学院团学组织各秘书处的同学们在今后工作中能够熟练地运用word办公软件、掌握基本的新闻稿撰写要求和技巧,电影学院团学组织各秘书处于2021年11月14日在一教516召开团学组织秘书处联合培训会。电影学院学生会、团总支、新媒体运营中心以及志愿者协会四大团学组织的秘书处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伊始,由团总支秘书处部门负责人毕馨元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有关于word文档的最基本的操作,并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word的快捷功能,同学们根据讲解进行实时操作练习。
随后,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李可心、新媒体运营中心秘书长邱雨晴以及新媒体运营中心采编部正式编辑孙睿对撰写新闻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包括段落内容的分布以及基本注意事项。孙睿向大家讲述了新闻稿中首段、中段以及尾段的写作方向,如何把每段内容写的更详细而又标准。而后邱雨晴、李可心对撰写新闻稿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说明,并向大家讲述文档格式和排版形式相关知识。

最后,为能让同学们对新闻稿写作有更好的把握,在会议结束之前各负责人统一布置新闻稿写作任务,写作任务交到各团学组织秘书处,并由部门负责人进行检查核定并修改指导。

希望通过培训会,部门成员们能够加强对word文档的熟练运用,提升自身的文字撰写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快捷准确地完成任务。

 

 

 

 

供稿人/王馨悦

供稿单位/电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