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开展安全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工作要求,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电影学院于10月18日与19日两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安全工作动员大会。本次活动由2019级辅导员白浩阳、2020级辅导员田雨默和2021级辅导员王铭誉分别主持召开,电影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各年级辅导员强调,随着天气转凉,同学们要适当增添衣物,做好保暖工作,预防感冒,增加体育锻炼,强健自身体魄;同时,各年级辅导员重点强调,近期长春市部分高校门口小偷扒窃行为较为猖獗,很多高校学生出行时手机被偷盗,因疫情期间行人都戴口罩,同样也给公安机关侦破案件带来难度。所以同学们要增强防盗意识,学生出校门后要将手机或钱包握在手里,或者揣在上衣里怀兜内,切记不要随意放在外衣手兜。尤其在校外过马路或取快递注意力分散时、排队乘车人员拥挤时加强防范意识,提升防盗心理。

铸牢疫情防线,抗疫勿松懈。随着学校解封,各年级辅导员再次强调疫情防控问题,当前疫情形式转好,但仍不能放松警惕,进出校门的同学务必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尽量不去人口密集的地方,不可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情况不得出市;严格服从学校安排;做好寝室消毒杀菌工作,保持生活环境安全卫生,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此外,各班级成员要定期提交健康码和进行健康检测,以便学校实时接收学生健康资讯。

此次班会的开展,我院一直把师生的身心健康当作头等大事,紧紧服从学校安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相信通过本次会议,使同学们掌握安全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防范意识,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电影学院全体成员会严格遵守进出校规则,在日常生活中服从学校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