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开展“共青团光辉历史”主题团课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深我院学习筑梦班成员对共青团的了解,贯彻落实学习筑梦班主题教育精神。电影学院团总支于2021年4月13日中午在一教阶梯四开展“共青团光辉历史”主题团课。电影学院团总支书记白浩阳老师主讲,学习筑梦班同学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电影学院团总支书记白浩阳老师向到场的所有筑梦班成员介绍了本次团课的主要内容,想要通过本次活动加深所有同学对共青团历史的了解。白浩阳老师首先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与学习筑梦班学员交流学习共青团的历史知识,调动现场氛围。

其次,白浩阳老师具体讲解了有关团旗、团徽、团歌的历史由来以及象征、意义,弥补了部分同学的知识空缺,进一步加深了学习筑梦班学员对共青团的认识,坚定了他们在思想上、行动上紧跟共青团的信念。随即,白浩阳老师具体讲解了共青团的组织原则,希望所有同学能够严格按照组织原则进行日常学习生活,争做新时代优秀团员。

最后,白浩阳老师对所有学习筑梦班的同学提出寄语。他表示,开展团课是为了提升所有同学的精神意志,增强对组织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不断汲取团的知识与精神内核,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也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与时俱进、团结他人的合格的共青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进取、奋斗!

通过本次团课可以加强同学们对组织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学生们掌握了有关团组织的大量知识与内容,希望同学们可以真正意识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明确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争取早日为组织、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