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校园 返校护航】“疫情防控,志愿先行”学生返校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3-07 点击数:

3月5日

电影学子的开学第一天

在纷纷扬扬的大雪中开启

 

3月5日,我校正式迎来了第一批返校的同学。在学校疫情防控小组领导下,全校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按返校工作预案要求严格做好相关工作。在经过一系列检查、登记流程后,学子踏入思念已久的校园。

为全面提升我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按照吉林省、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相关精神和要求,我院于3月5日进行为期三天的“疫情防控,志愿先行”学生返校服务活动。

返校三日内,在我院疫情防控阵线上有一群年轻的身影,他们是电影学院学生志愿者。他们主动申请提前返校,积极冲锋在前,坚守在各站点和服务点,热情引导、悉心服务,欢迎每一位学子平安回家。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口罩,各司其职,相互协作,秩序井然。认真配合学校工作人员为返校学生提供测量体温、消毒双手等全方位的服务;协助老师对返校学生进行查验返校手续、核对身份等工作。

在此之前,电影学院对提前返校的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严格的培训以及各项具体工作的部署,并启动疫情防控返校期间值班表,强调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制度和要求,进行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

校门口设置隔离通道,地上粘贴间距标识,各教室进行严格消毒,学生佩戴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依次进行健康绿码检查,凭校园卡、学生证、身份证识别身份,进入测温区检测体温……电影学院学生志愿者团队与学院一起做好防疫和返校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要求。

此次学生返校与疫情管控期间,各年级辅导员、团学组织成员于3月7日晚,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寝室安全和防疫安全,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并与同学们交流新学期目标、打算等,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自律意识、卫生健康意识以及疫情防范意识,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寝室安全管理工作,建设和谐、舒适、安全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止3月7日,我院“疫情防控,志愿先行”学生返校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全院学生安全返校。

三月伊始,万物竞发。新的春天“犇”腾而至,扬鞭奋进正当时。在这美丽的季节里,我们重聚在校园,共同迎接新一轮朝阳的升起,电影学子们将以全新的姿态,夯基、蓄能,奔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