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防疫】电影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03-08 点击数:

为欢迎电影学子顺利返校,保证学生返校后防疫安全及正常上课秩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3月8日12:00,我院于第一教学楼阶梯一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开学第一课”。本活动由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松主持,电影学院2019年级辅导员白浩阳、2020年级辅导员田雨默出席活动,2018、2019、2020年级全体班级负责人参与本次“开学第一课”。

首先,白松老师表示,目前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良好,将继续以严格的要求进行未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其次,白松老师强调,疫情并未过去,疫情防控状态会长期伴随我们的生活,希望全体同学不要放松警惕,保证自身安全。

随后,白松老师对全体班级负责人提出最新要求,希望全体班级负责人肩负起这份责任,对同学负责、对学院负责、对学校负责,将日常工作进行细致化管理。最后,他提出,本学期将狠抓基础文明教育,规范学生日常礼仪与文明行为;并表示今后也将加强对学生公寓的管理,改善公寓环境。

紧接着,白浩阳老师对各班级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细致要求。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下,全体同学须秉持“非必要不出门”的原则,做好自我防护;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外出,须前往导员办公室请假。同时希望班级负责人可以及时、准确地将辅导员所要传达的信息传达到位,让全体同学都能详尽了解疫情防控阶段学校的具体安排。

宣讲会最后,田雨默老师作总结发言。他主要强调有关体温监测方面工作的具体安排,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做好自身体温检测工作,准时、准确地进行汇报,严禁出现谎报、瞒报现象。今后将实行每日体温检测制度,每日以寝室为单位进行测温并分发测温表格,学生须如实填写表格,以每18日为周期、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收取。

通过本次防控疫情专题“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再次强化了疫情防控观念,了解了当前情况下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希望全体班级负责人及时将“开学第一课”主讲内容传达到位,同时希望全体电影学子及时调整状态,在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积极的状态迎接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