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举行“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觉性,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永远保持共产主义的纯洁性,使同学们领略两会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影学院于2021年3月29日于各班教室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结合PPT和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两会内容、领略两会精神,同学们在切实领悟两会精神的同时,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随后,主持人对两会部分知识进行讲解并展开知识问答,同学们也对此次团日的学习心得进行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去一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艰辛付出、砥砺奋进的结果。

活动最后,主持人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的态度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电影学院将继续努力,认真展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系列活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中之重,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