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各年级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2-27 点击数:

为了切实保障返校途中及返校后全院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我院各辅导员老师对各年级学生在线上开展了在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防护知识培训。

在对学生骨干培训会议中,各辅导员首先介绍了学校各项防疫规定,简要介绍了应急情况处置办法及工作流程,明确学生干部在返校后防疫工作的职责与任务。随后,会议还要求学生认真落实返校前14天体温监测工作,每日如实填写《学生健康信息登记表》,并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区域活动。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在机场车站等人流密集或空气流通不畅的环境中戴好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在返校后也要注意日常个人防护,整理个人行李前后注意手部清洁,合理作息,尽快恢复体力,避免免疫力降低。

在培训会结束后,学生骨干及时开展班会,通过此次班会切实有效地将防疫讯息及有关知识传达到每位同学,积极落实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春季即将来临,电影学院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并取得了积极效果。战“疫”仍未完全结束,但信心与希望正在凝聚升腾。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保证好学生们春季返校后的正常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