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回味无穷!晒晒你的年夜饭

作者: 时间:2021-02-21 点击数:

金鼠辞旧岁,金牛迎春来。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每家每户都会准备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年夜饭又称“合家欢”,它寓意着家庭和睦,互敬互爱,幸福团圆。

 

除夕之夜 家人围坐

共同品味辞旧迎新的年夜饭

这是我们对过年最深刻的记忆

年夜饭的意义不仅在于菜品的丰富

更是一个许久难得的团聚机会

 

中国饮食文化丰富

具有浓厚的地域特色

同学们也为我们展示

自己家乡的特色美

 

清蒸鱼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家常菜,鱼肉鲜嫩,汤汁鲜美,能够保留好鱼的原汁原味又能保留其营养价值,口味清淡也对人体健康好。料理过程也比较简单,处理好之后就直接蒸即可。也是年夜饭重要的一个菜品,大多数家庭会做一条鱼,预示着年年有余,鱼跃龙门,新的一年盈余。

@武小双

 

炒凉粉是河南开封的风味小吃,属于豫菜系。用豆类、米类或山芋的淀粉等,加适量水稀释成糊,煮熟后冷凝成块。切成块状,加入酱油、醋、辣椒、麻油、蒜泥放入锅中炒热就可以出锅啦。在新的一年里,希望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张潆丹

 

铁锅焖肉是信阳非常常见的一种家常便饭菜。铁锅焖肉主要在于用文火长时间焖烧,使得肉入口即化、肥而不腻、老少皆爱,是年夜饭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硬菜。新的一年里祝大家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

@夏振威

 

桂林的家常小吃桂花糕,看似繁琐实则制作简便,是用糯米粉、糖、桂花蜜和蜜桂花为原料放入碗中均匀搅拌至没有干粉,而后将蒸碗放入锅内,用纱布盖住蒸碗,中火煮半小时即可。桂花象征着收获与胜利,在年夜饭中当然不能少了桂花糕这道甜品。最后祝福大家和顺门第增百福,合家欢乐纳千祥。牛运亨通、花开富贵。

@朱罕奇

 

红烧鲫鱼是一道汉族家常菜,将鱼洗净切花刀,为了入味,锅烧热,放入油,大火。把鱼放入热油里,煎2分钟,转中火。翻另外一面继续煎2分钟,加入姜。倒入料酒,随着酒气的蒸发,倒入生抽和适量水,加入八角一颗。加入少量白糖,不要盖锅盖,大火烧鱼。水的用量,大概刚刚超过鱼身即可。鱼汤剩一半的时候,把鱼翻面。鱼汤快干时,倒入香葱,加入适量盐入味。在新的一年里祝大家新年快乐,年年有余。

@周辛林

 

德州扒鸡是山东德州招牌菜,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德州扒鸡制作技艺繁琐,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早在清朝乾隆年间,德州扒鸡就被列为山东贡品送入宫中供帝后及皇族们享用。现如今,德州扒鸡已经成为德州人民家中必不可少的年夜饭中的一道美味佳肴了。金鼠辞旧岁,金牛报春时,祝大家新年快乐。

@刘璇

 

年年复年年

所有人都在马不停蹄地成长

过年时回到家庭的港湾团圆

它是我们生长的根

无论飞往哪里

都不会迷失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