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组织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04 点击数:

为激励并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2020年5月4日,共青团中央、团省委在各大网络平台@共青团中央账号以及学习强国平台同步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包括“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展示、青春故事分享会、五四网上主题团课等。在电影学院团总支的积极倡导下学院全体师生于5月4日上午10时 通过线上网络相聚一堂观看本次充满青春热情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按照“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4个篇章,先后开展了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风采展示、青春故事分享会、团团直播间访谈、五四网上主题团课、优秀文化产品展播等活动,集中讲述了广大青年紧紧跟着党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意气风发抬头去,壮士凌云敢登攀”,一首首激情的诗歌,仿佛又让我们看到了北大学子五四运动时期的热忱;友谊关海关的青年突击队们,坚守在边境第一防线;助力复工复产的青年团,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向海经济”,逐步为这次疫情恢复我们国家受损的经济;学习维修的青年们去深入了解一汽的历程,传承“红旗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作,一丝不苟不为名利,为国为党争光。视频中有当今的少年和历史的英雄,五四精神一代代相传。每一个团员都在不同的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国家贡献力量,都是我们的青春楷模。

观看完本次团课,电影学子纷纷表示,弘扬五四传统,就是要更高地举起爱国和进步的旗帜。实现国家富强,摆脱愚昧贫穷,使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是几代中国人前赴后继为之奋斗的理想。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在祖国的发展路上谱写着自己的青春华章!我们期待着,疫情过后回到校园的重逢时刻,此生不悔入华夏。

这场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汇合了一代青年、一个民族的思索,一个民族的呐喊和人们的激情。九十载转瞬已逝,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纪。由五四运动开启的“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也已经汇成波澜壮阔的滚滚洪流,没有任何困难可以阻挡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

电影学院全体师生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充实完善自身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