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郭雷

作者: 时间:2020-05-31 点击数:

姓名:郭雷

个人简介:

郭雷,九三学社社员,艺术学硕士,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先后曾作为吉林电视台都市频道《爱看今晚》栏目、公共·新闻频道《新闻厨房》栏目主创人员之一。研究方向:数字媒体技术。 

教学工作:

曾就职于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担任频道导演、策划工作。

科研工作:

1.2015年6月在《青年期刊》发表我国“真人秀”娱乐节目的形态结构分析——以《爸爸去哪儿》为例;

2.2018年8月在《戏剧之家》发表近年来古装电视剧收视率及其原因——《甄嬛传》为例;

3.2018年9月在《新闻研究导刊》发表影视特效在影视作品中的重要性;

4.2019年3月在《卫星电视与宽带多媒体》发表——论《神兵玄奇》与《神兵小将》的关系;

5.2019年4月在《西部广播电视》发表电影元素在影片中的运用;

6.2016年参与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应用型高校传媒类专业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7.2017年参与校级科研项目:媒介融合视域下电视新闻节目样态发展与创新研究,第二参与人;

8.2019年参与吉林省社科基金博士和青年扶持项目《吉林省长春“1+X”电影特色小镇群体系构建研究》

9.教育部中国智慧教育督导“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传媒类教师专业发展的探讨与研究》

获奖方面:

1.教育部中国智慧教育督导“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传媒类教师专业发展的探讨与研究》,第六参与人。该课题获得教研成果一等奖。

2.2017年荣获全国艺术成果展“优秀指导教师奖”。

3.2018年荣获青年荣耀·中华美誉情“全国高校美誉教学成果一等奖。

4.2018年荣获吉林省第九届大学生戏剧节“优秀指导教师奖”。

5.2019年荣获“国培计划·国艺魂美誉教学个人成果一等奖”。 

专利:

2018年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广播电视工程用移动式灯光支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