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我院开展“青春新向党,建功新时代”党、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师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我院党支部、团总支结合中国传统的清明节文化,以清明节这一节日为契机,我院师生开展“青春新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团日活动,并联合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工业大学以及长春市兴隆社区组织团员 赴纪念场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2019年4月2日下午1点,我院多名师生 兴隆社区集合, 同其他高校同学以及兴隆社区的领导一起来到长春市二道区九源龙大街33号的烈士陵园。在烈士墓前,大家满怀崇敬地聆听了英雄的战斗事迹,瞻仰了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并为英烈敬献鲜花,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

  在参观纪念馆期间,师生共同瞻仰、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随着讲解员对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的讲解,同志们为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所震撼,同时为我们身为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与荣耀。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此次党日、团日活动为师生打造了一个传承中华民族精神的平台,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进一步理解,以先烈的卓绝风骨来引领广大党员、团员树立艰苦奋斗,忧国忧民的社会主义精神,增强了广大党员、团员的综合素质。使广大师生们深刻体会到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加强了 新时代高校教师和青年学生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