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校友讲坛丨原创话剧《彼时此地》剧组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6月30日下午,由长春光华学院校友总会、电影学院组织的原创话剧《彼时此地》剧组交流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我校董事长康启鹏,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祁宝生、电影学院副院长、表演系主任冯月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毕业生、话剧《彼时此地》编剧孙瑞出席交流会,电影学院参演话剧学生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康启鹏董事长对此次电影学院师生共同创作的话剧《彼时此地》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大家积极创作,多出作品,多出精品。他表示,创作过程固然艰难,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朝着一个目标努力,就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收获。

编剧孙瑞在会上谈到,话剧《彼时此地》创作灵感源自校庆回校时的感触。整个作品历时一年多的反复打磨,最终将其搬到本届毕业典礼上演出,能够为母校出一份力,深感荣幸,这也是作为校友对母校的情怀。孙瑞校友的感人发言,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交流会期间,电影学院学生踊跃发言,他们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专业实践机会,不仅加深对话剧这一艺术门类的理解,更拓宽了专业视野,激发了学习话剧专业课程的兴趣和动力。

最后,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祁宝生为孙瑞校友颁发聘请“校友讲坛”主讲人证书,赠送母校纪念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