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珍惜最美的时光—“国际大学生节”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国际大学生节”又称“世界大学生节”、“世界学生日”、“国际学生日”。1946年,世界各国学生代表于布拉格召开全世界学生大会,宣布把每年的11月17日定为“世界大学生节”,以加强全世界大学生的团结和友谊。节日的设立是为了控诉暴徒血腥的罪恶行径,为了纪念反法西斯的大学生运动,为了在大学生中倡导追求和平、民主、自由和进步。

为了解国际大学生节、加强同学团结和友谊。电影学院于11月17日晚在第一教学楼进行“国际大学生节”知识宣讲活动。电影学院20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各班宣讲人通过多种方式向同学们宣讲有关国际大学生节的内容。全面的介绍了国际大学生节的来源与背景,呼吁所有同学,要立足实践,从个人出发,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各班同学们也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心路历程。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电影学院20级所有同学了解了国际大学生节,知晓了自己身为大学生应尽的义务以及肩上的责任,也使同学们开始反思自己的大学生活,是否真正做到了不虚度,有意义。

趁着年轻,趁着时光正好,去做自己应该完成的和想要完成的事吧,让自己的大学少一些遗憾,多一些快乐。大学是朝气蓬勃的,是勇于尝试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未来,将由我们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