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电影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8-28 点击数:

为欢迎广大学生顺利返校,保障学生返校后的身体健康与校园稳定,有效防控新冠疫情的蔓延,2020年8月28日上午,我院于一教阶梯五召开了“开学第一课”系列疫情防控专题公共卫生知识宣讲,本次宣讲由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松主持,电影学院全体信息员参与本次宣讲活动。

白松老师对大家能够平安返校表示十分欣慰,并向大家解读了因疫情原因我院实行的防疫政策。首先,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做好体温检测工作,定时向班委等负责人员报告体温,及时向老师反馈个别异常情况,做好每天体温打卡工作;其次,他督促同学们出入寝室一定要佩戴好学校分发的医用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保证自身安全;最后,白松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生活中如吃饭、理发、洗澡等诸多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疫情严格管理下的校园生活。

紧接着,白松老师分别从学校常规、课堂常规、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广泛而细致的入学教育,要求加强自身规范行为的能力,促进同学们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之后,白松老师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教育、提出了相关防疫安全要求。要求学生时刻保持安全警惕性,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会议将近结束时,同学们积极表达了在本次抗疫过程中的所思所感。在这场灾难的背后,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在应对此次疫情时展现出来的团结和力量,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系列疫情防控专题公共卫生知识宣讲活动,带领同学们了解疫情期间封校的各种学校防疫规则制度的同时,也强化了电影学院师生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电影学院全体学生将尽快调整好状态,以科学严谨的防疫态度和热情饱满的学习态度投入到接下来的日常防疫和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