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的一封感谢信

作者: 时间:2020-05-31 点击数:

近日,我校收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发来的官方致谢信,信中对我校志愿者团队在2019“人与生物圈青年论坛”中所做的工作致以最诚挚的感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京办事处主任欧敏行女士为致谢信署名。

9月15日-18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长白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主办的第二届人与生物圈青年论坛在长白山举行,共有来自83个国家的176名青年代表参加本次论坛。我校团委与公共外语教研部携手承接了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我校成为本次论坛唯一指定志愿者服务高校。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东北三省的首次官方会议,我校对志愿者的选拔给予了高度重视,校团委面向全校公开招募了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候选人,公共外语教研部组织两轮严格的全英文面试及两次专题英文培训,最终甄选出30名志愿者代表我校为本次论坛提供志愿服务,公共外语教研部陈泓锦老师担任领导随行陪同翻译。            

我校志愿者团队由陈泓锦老师和电气信息学院时万旭老师带队,全体志愿者各司其职,不舍昼夜,紧密配合,无怨无悔,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之下,高质量地完成了报到接待、会场服务、陪同翻译、文化讲解、接送机等全部志愿服务工作,得到组委会及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在18日的闭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京办事处负责人贝斐然先生致谢我校,他表示长春光华学院志愿者们尽心尽力的服务,才使所有与会人员此行有了更加美好的体验,话音刚落,全场自发响起最热烈、最持久的掌声,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向后望向志愿者们,以表达最真诚的认可与最诚挚的谢意。            

本次高端国际会议志愿服务任务的圆满完成,不仅使我校学生开阔了眼界,有了学好英语的强大动力;同时也检验了我校长期开展养成教育的丰硕成果,使光华学子得以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其眼里有活、心中有情、腹中有才、胸中有志、身上有劲,伸手能做、张嘴能说的独特魅力,本次志愿服务也标志着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进入到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阶段。